[課程轉知]國家實驗動物中心教育訓練課程-飼育職人養成 I 敬邀參與

實驗動物維持健康並有穩定的生理狀態,是動物實驗科學中至關重要的基礎,仰賴飼育職人對實驗動物的深度瞭解與專業照護。因此特別規劃飼育職人養成系列課程,將實驗動物飼育照護應該具備的知識技能,設計成不同主題取向的技能學習包,提供飼育職人為專業職能充電補血。

[飼育職人養成 I ]
實驗動物飼育管理的前備知識,課程內容著重於實驗大、小鼠一般品系,故先選擇性地簡介並比較實驗大、小鼠的幾個解剖、生理及行為上的特徵,銜接品系命名,解析的遺傳背景與特性,進而能夠依據品系特性規劃適合的選育、保種策略。
動物實驗中如何選擇合適的動物、維持穩定而不過量繁殖的動物族群、確保動物健康與遺傳品質穩定,都與常常被忽略的實驗動物基礎知識高度連結。這堂課涵蓋的知識內容,有助於飼育人員邁向職人境界,也很適合需要執行動物實驗的學生、助理、研究人員,奠定實驗大小鼠良好的基礎認知。

課程內容:

上課日期:2023/9/7 14:00-16:50

上課地點: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巷111號 (國家生技研究園區G棟)

報名期間:2023/08/10 10:00  ~ 2023/08/31 12:00

詳細課程內容與報名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。

https://service.nlac.narl.org.tw/WEB/SignUp/Login.aspx?utm_source=email06&utm_medium=link&utm_campaign=20221215


■ 實驗大小鼠生物學
■ 實驗動物命名 – 一般品系小鼠
■ 實驗小鼠選育與保種 – 近親、遠交品系

課程講師:
王明升 博士/慈濟大學實驗動物中心主任退休(2019/8-)
林相汝 組長/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動物資源組

本次課程適合對象:
■ 需要充實相關知能的實驗動物飼育人員
■ 想要從基礎瞭解實驗動物的學生、助理、研究人員
■ 具有維持實驗動物族群、選育與保種需求的人員